搜索  
首  页 关于我们 中心资讯 研究方向 研发平台 成果展示 示范项目 管理制度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积极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参与
四川大学蒋文举教授莅临化学化工
成都理工大学刘国教授莅临化学化
王芬副教授作“静电纺丝——未来
唐成老师作“超交联多孔聚合物的
西华师范大学唐娅来校交流环境教
中心成员参加首届中国城市水环境
符东老师作“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走进四川文理学院南坝校区做“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admin  2019/4/18 9:23:39  阅读:11535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原则、生态文明体系的丰富内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大学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2019年4月16日下午,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袁勇在四川文理学院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持续改善达州生态环境质量而努力奋斗”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袁勇局长就近些年达州的水、土、空气的质量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表达了达州市委对绿水青山的迫切愿望。他说,达州市近年来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的论述,并结合达州市环境的基本状况做出了整改,真正落实国家的相关政策,需要群众的大力支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纪检检察和生态建设两大方面的内容,打好三大攻坚战。在讲座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与环境相关的问题积极发言提问,达州市环境监测站站长结合环境整治大数据,为同学们耐心地一一作答。

    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思想入手,围绕国家和四川达州的管理形势和政策走向,以及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同时他指出,为推动大思政工作体系建设,拓展育人阵地和载体,学校启动“地方党政干部进高校系列学术讲座”活动,聘请符合条件的专家型地方党政干部来校学术交流,发挥其在政治、理论、实践方面的优势,帮助师生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回答师生关注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定青年学生政治信仰,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同学们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陪同达州市生态环境局一行参观了南坝校区校园,并就环保问题与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代表结合学科专业特色进行了座谈交流。
 

                        撰稿:付琼瑶 肖娜  审稿:屈川

 

    上一条: 徐晓宗副校长率队到中心调研
    下一条: 陈春坛老师作“高浓度难降解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及其工程化应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