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关于我们 中心资讯 研究方向 研发平台 成果展示 示范项目 管理制度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积极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参与
四川大学蒋文举教授莅临化学化工
成都理工大学刘国教授莅临化学化
王芬副教授作“静电纺丝——未来
唐成老师作“超交联多孔聚合物的
西华师范大学唐娅来校交流环境教
中心成员参加首届中国城市水环境
符东老师作“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
 
王芬副教授作“静电纺丝——未来先进纤维材料制备技术”学术讲座
发布:admin  2021/4/1 12:10:32  阅读:13907次

2021330日晚,化学化工学院王芬教授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静电纺丝——未来先进纤维材料制备技术》的学术讲座。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川东分中心办公室主任胡涛主持讲座,化学化工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芬副教授围绕静电纺丝技术制备纳米纤维材料展开静电纺丝技术制备纤维材料原理”、“静电纺丝材料的结构特征”、“静电纺丝纳米纤维的原料”、“静电纺丝技术制备的纳米纤维材料的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重点讲解了静电纺丝纤维的结构特征、形成机理和特色功能,并强调了静电纺丝制备的纳米纤维在生物医用材料、过滤及防护、催化、能源、光电等领域的应用及其发挥的巨大作用。报告中,还分享了自己在静电纺丝技术方面学习及科研经验使在场学生受到了很大启发

 

芬副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层层剖析,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加深了对静电纺丝技术和现代先进纤维材料的了解,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围绕静电纺丝材料在生物医用上的应用前景开展了提问。对学生的提问逐一精辟回答,并寄语大家热爱科研、努力学习,在以后的求学和工作中,积极探索研究科技发展面临的问题,为推进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校级学术讲座的开讲,增进了老师间的学术交流,向学生们传播了科技前沿知识,拓展了学生的科学视野。

  

 

人物介绍

王芬,湖北钟祥人,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是资源回收与环境处理;2008年到四川文理学院工作至今,20197月至20208月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访学;主持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1项,教育厅及校科技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撰稿:胡涛  

                                                                 审稿:朱朝菊

            

 

    上一条: 成都理工大学刘国教授莅临化学化工学院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
    下一条: 唐成老师作“超交联多孔聚合物的研究进展”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