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关于我们 中心资讯 研究方向 研发平台 成果展示 示范项目 管理制度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积极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参与
四川大学蒋文举教授莅临化学化工
成都理工大学刘国教授莅临化学化
王芬副教授作“静电纺丝——未来
唐成老师作“超交联多孔聚合物的
西华师范大学唐娅来校交流环境教
中心成员参加首届中国城市水环境
符东老师作“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
 
西华师范大学唐娅来校交流环境教育与科普
发布:admin  2020/10/20 16:59:37  阅读:11105次

    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指导,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四川省环保宣讲进机关、进高校、进国企系列活动”之“大学生环保科普素养提升途径探究”讲座,10月19日在四川文理学院进行。西华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环境教育中心副主任唐娅应邀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长路主持,南坝校区3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围绕大学生为什么要提升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如何提升素养展开。首先,唐娅老师列举了国家有关生态环境保护政策,介绍了首个环境传播学院成立,表明党和国家对于生态环境保护十分重视,指出了大学生新的就业方向。其次,唐娅老师通过详细数据,指出科学知识素养水平低是公众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工作中最值得重视的问题。最后,以四川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为例展示了大学生以为生态环保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长路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他强调:“要实现天蓝地绿水清,需要同学们更加专业地参与,必须具备有一定的生态保知识和技能。”
    此次环保宣讲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生态环保理念,有利于调动同学们的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性,为“四城同创”以及建设美校园打下基础。
 
 
专家介绍
    唐娅,重庆武隆人,西华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环境教育中心(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川东北环境教育与科普基地、四川省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四川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副主任,环境教育协会指导教师,从事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近二十年,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国家专利1项;参与和主持省科技厅、省教育厅项目多项。荣获2016年全国大学生“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9年全国环保科普创意大赛“优秀指教师称号等。
 
    上一条: 唐成老师作“超交联多孔聚合物的研究进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 中心成员参加首届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