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关于我们 中心资讯 研究方向 研发平台 成果展示 示范项目 管理制度 学校主页
 
关于我们    
中心简介
中心主任
专家委员会
中心成员
组织架构
 
>>  关于我们 >>  中心主任 >> 详细介绍  
中心主任

 

中心主任王成端四川广安人,工学博士,二级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20175月任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
        主要研究领域: 水处理与污染控制、膜分离理论与过滤设备、动态系统与设备优化配置、高等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先后承担《环境系统工程》、《水污染控制新技术》、《流体力学与流体机械》等10余门本科和研究生的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在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中,主持的《长线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1997年获国家建材局部级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主持的《工科高校教学质量监控及其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与实践》2000年获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的《产学研合作培养环境工程创新型人才的研究与实践》2005年获得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主研的《区域产学研联盟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探索与实践》2009年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研的《地方高校三心四能五结合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2018年获得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的《四化一体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2018年获得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等奖
        先后负责了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及欧盟、新西兰国际合作项目等20项重大科研项目的组织与实施,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获国家专利5项。在低成本污水处理技术、旋转流膜分离理论研究、污泥资源化与痕量气体分析检测、动态系统与设备优化配置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创新性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主要论著:
        已在Journal of Chemical Technology and Biotechnology、《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分析测试学报》、《膜科学与技术》等重要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20余篇被三大检索收录。出版著作《矿山机械优化配置工程》(成都科技大学出版社,1999)、《低成本污水处理技术及工程实例》(化学工业出版社,2008)、《环境工程技术手册》(参编,科学出版社,2008)和大学教材《低成本污水处理教程》(化学工业出版社,20083部;参编出版了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物理性污染控制》、《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