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关于我们 中心资讯 研究方向 研发平台 成果展示 示范项目 管理制度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积极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参与
四川大学蒋文举教授莅临化学化工
成都理工大学刘国教授莅临化学化
王芬副教授作“静电纺丝——未来
唐成老师作“超交联多孔聚合物的
西华师范大学唐娅来校交流环境教
中心成员参加首届中国城市水环境
符东老师作“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
 
唐成老师作“超交联多孔聚合物的研究进展”学术讲座
发布:admin  2020/12/24 16:40:14  阅读:10926次

 

2020年12月22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唐成老师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超交联多孔聚合物的研究进展》的学术讲座。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长路主持讲座,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朝菊、副院长邓祥等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唐成老师主要从“多孔有机聚合物分类”、“超交联聚合物的合成策略”、“超交联聚合物的应用领域”三个方面对超交联多孔聚合物的研究展开了讲述。首先,他对多孔有机聚合物的分类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有机多孔聚合物主要分为自聚微孔聚合物、共轭微孔聚合物、共价有机网络、超交联聚合物。接着,他介绍了超交联聚合物的合成策略,主要包括功能化小分子自缩聚法、外加交联剂编织法等,并从形貌调控、反应流程及时间的优化、反应条件的控制三个方面介绍了合成策略的发展。然后,他讲解了超交联聚合物的特殊性能及可以应用的领域,比如气体的分离储存、CO2的捕获与转化、去除水中污染物、多相催化等。最后,他介绍自己所在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并对超交联聚合物的研究进行了展望。
刘长路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学术讲座即为老师们之间加强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又为引领大学生加入科学研究提供了前进的方向。唐成老师的讲座向大家娓娓道来超交联多孔聚合物的研究进展,整个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图文并茂、生动精彩。
  
                                                 撰稿:胡涛        审稿:朱朝菊
    上一条: 王芬副教授作“静电纺丝——未来先进纤维材料制备技术”学术讲座
    下一条: 西华师范大学唐娅来校交流环境教育与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