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关于我们 中心资讯 研究方向 研发平台 成果展示 示范项目 管理制度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积极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参与
四川大学蒋文举教授莅临化学化工
成都理工大学刘国教授莅临化学化
王芬副教授作“静电纺丝——未来
唐成老师作“超交联多孔聚合物的
西华师范大学唐娅来校交流环境教
中心成员参加首届中国城市水环境
符东老师作“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
 
我校与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admin  2016/11/22 9:52:09  阅读:4730次

    11月21日上午,我校与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共建川东分中心、油气田废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南坝校区隆重举行。达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杰,省环保厅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昝学军,国家水中心总工程师徐庆元、主任李洪,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王成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副校长徐晓宗出席仪式。副校长李壮成教授主持会议。

    11月21日上午,我校与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共建川东分中心、油气田废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南坝校区隆重举行。达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杰,省环保厅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昝学军,国家水中心总工程师徐庆元、主任李洪,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王成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副校长徐晓宗出席仪式。副校长李壮成教授主持会议。

    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洪研究员、校长王成端教授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宣读《关于同意设立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川东分中心”和“油气田废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的通知》、《四川文理学院成立川东分中心、油气田废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的通知》

    随后,胡杰副市长、李洪主任、王洪辉书记、王成端校长为川东分中心、油气田废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揭牌。

    李洪表示,国家水中心将在重大课题研究、人才培训、技术指导等方面对两个“中心”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四川文理学院整合各方面力量,积极联系川东地区政府、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把两个“中心”建设成为推动川东地区发展的科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学术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窗口。

     胡杰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文理学院作为川东唯一一所普通本科高校,是达州重要的技术创新力量。她希望两个“中心”及建设单位要按照组建要求,围绕达州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着力完善技术措施,切实增强创新能力,努力把两个“中心”建设成为本领域、本行业技术创新的重要平台。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按照两个“中心”建设的具体要求,督促相关部门对两个“中心”的组建给予全力支持和有力保障,积极创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确保完成建设目标任务,争取让两个“中心”早日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昝学军指出,国家水中心与四川文理学院合作成立川东分中心、油气田废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对于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优势,搭建产学研深度融合平台,加强水污染防治科技攻关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两个“中心”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凝聚各方智力资源,不断研发水污染治理和水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并实现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在我省水污染防治处理的科技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川东北气矿HSE副总监黄继超提出,校企双方在项目管理、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技术服务、成果共享等方面加强交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为地方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校长王成端讲话指出:一要根据“油气田废水处理及污染控制,油气田周边环境影响评价,水环境及土壤生态修复,废水处理设备智能化”等4个研究方向,充分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组建高水平研究与技术服务团队,解决达州及川东地区的环境问题;二要以解决川东区域经济建设与发展中的环境问题为导向,学校将整合国家水中心的专家力量,组建能够站在学术前沿、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服务团队,积极服务川东地区政府企业,高质量承接地方政府企业急需的环境问题,合力开展科技攻关与环境治理技术服务,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以高质量的科技服务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绿色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巴中市环境保护局、达州市环境保护局、达州市科学技术与知识产权局、达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万源市环境保护局、通川区环境保护局、达州市环境监测站、四川先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葛洲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达州玖源化工有限公司、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达州市惠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四川达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嘉宾,以及校内有关部门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三百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 两“中心”研究团队组建暨运行机制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 工业有机固体废物资源化处理协同创新中心举行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