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关于我们 中心资讯 研究方向 研发平台 成果展示 示范项目 管理制度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积极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参与
四川大学蒋文举教授莅临化学化工
成都理工大学刘国教授莅临化学化
王芬副教授作“静电纺丝——未来
唐成老师作“超交联多孔聚合物的
西华师范大学唐娅来校交流环境教
中心成员参加首届中国城市水环境
符东老师作“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
 
蒋光明教授作《下水道过程与污水流行病学》学术讲座
发布:admin  2018/3/29 13:08:47  阅读:10797次

    2018年3月28日晚,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蒋光明教授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下水道过程与污水流行病学》专题讲座。讲座由化工学院院长刘长路教授主持,化工学院三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蒋光明教授介绍了污水流行病学研究的新方法,以及该技术中生物标记物在下水道中的转化过程、人口估算和化学分析方面的问题。重点介绍了他的科研团队在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资助下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包括实验室反应器实验、现场实验和数学模型的综合研究,以及非法药品,处方药和个人护理用品、烟酒等各种生物标记物。此外,蒋教授还就下水道中生物转化过程、物理化学转化过程、PH对细菌生物活性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的讲座,同学们获悉了关于下水道过程与污水流行病学的相关知识,激发了对该领域的思考,激励了同学们对化学研究的热情。 
    蒋光明简介: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高级水管理中心研究员,昆士兰政府加速青年研究员,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首席教授。

    上一条: 欢迎申报2018年度水处理研究专项
    下一条: 党委书记王成端率化学化工学院赴达州水务集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