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关于我们 中心资讯 研究方向 研发平台 成果展示 示范项目 管理制度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积极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参与
四川大学蒋文举教授莅临化学化工
成都理工大学刘国教授莅临化学化
王芬副教授作“静电纺丝——未来
唐成老师作“超交联多孔聚合物的
西华师范大学唐娅来校交流环境教
中心成员参加首届中国城市水环境
符东老师作“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
 
党委书记王成端率化学化工学院赴达州水务集团调研
发布:admin  2017/9/13 15:36:01  阅读:13699次

    9月11日,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率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长路教授等教学科研骨干赴达州水务集团调研,深入其下属企业达州市惠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和控股公司四川航天拓达玄武岩纤维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双方就玄武岩纤维下游产品开发、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艺研究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王成端一行认真听取市水务集团董事长唐军对达州市惠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和四川航天拓达玄武岩纤维开发有限公司的情况介绍,双方就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艺研究与玄武岩纤维下游产品开发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市国资委副主任王亚军高度肯定我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技术支撑作用,希望学校发挥人才和研究优势,在解决城市污水中磷含量、降低处理成本等方面加大研发攻关力度,提出经济高效的技术解决方案。

 

   

    王成端向市国资委、水务集团介绍了我校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川东分中心近年来在开展城市污水处理、解决水资源循环利用方面的研究情况,针对达州市惠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和四川航天拓达玄武岩纤维开发有限公司在污水处理运行过程中的技术需求提出了初步建议,强调要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加大技术改造力度,进一步梳理工艺流程;做好科学选址,积极与达钢集团合作,通过生产装置协同处理方式消耗剩余污泥,降低运行成本。

 

 

    王成端要求学校化学化工学院要加强与达州水务集团直接对接,就玄武岩纤维下游产品开发、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艺研究提出具体的研究计划和技术方案,开展深度的技术研发,推动学校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川东分中心的研发成果在地方经济社会中的广泛应用。

 

    上一条: 蒋光明教授作《下水道过程与污水流行病学》学术讲座
    下一条: 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