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关于我们 中心资讯 研究方向 研发平台 成果展示 示范项目 管理制度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积极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参与
四川大学蒋文举教授莅临化学化工
成都理工大学刘国教授莅临化学化
王芬副教授作“静电纺丝——未来
唐成老师作“超交联多孔聚合物的
西华师范大学唐娅来校交流环境教
中心成员参加首届中国城市水环境
符东老师作“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
 
蒋光明研究员受聘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授
发布:admin  2018/3/28 10:49:21  阅读:13990次

    3月27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级水管理中心(Advanced Water Management Centre)研究员蒋光明受聘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特聘教授仪式在莲湖校区举行。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校长刁永锋教授出席仪式。副校长李壮成教授主持仪式。

    王成端对蒋光明受聘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特聘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校正在按照“四圆同心”的办学思路,加快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力争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急需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研发团队。蒋光明教授在水环境、微污染物与人体健康,城市水系统的集成管理,下水道问题及对策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享有较高的国际声誉。蒋光明教授正处于年富力强、创新成果、创新思想最丰富之时,加盟我校必将使我校污水处理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研究能力、服务地方的水平和贡献值得到质的提升。他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配合蒋光明教授尽快建立起一支高水平的科研团队,研发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为解决川东地区乃至全国污水处理和环境保护等方面重大问题做出贡献。

    刁永锋对蒋光明教授来校表示欢迎,并感动于蒋光明教授的爱国情怀,他说,中国学者在国外学成后将国外的前沿研究技术与国内高校相结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举动值得敬佩。他希望蒋光明教授加盟我校后,作为学科带头人带领水质科学研究团队取得更大的成就,提高我校师资队伍美誉度。

    蒋光明介绍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级水管理中心以及个人研究方向。他表示,在海外十六年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不断发展,此次回国受聘是一次良好契机,希望报效祖国,让个人和学校共同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长路教授介绍了城市污水处理川东分中心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蒋光明教授,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高级水管理中心(Advanced Water Management Centre)研究员,主要负责下水道研究组中由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资助的项目,被昆士兰政府授予加速青年研究员职位(Queensland Government Accelerate Early CareerFellowship,2014-2017)。目前,他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已经成功获得近一百万澳元的研究经费,展现出了学术上的独立性和领导能力。蒋光明教授在下水道过程及创新技术方面进行了非常全面系统的研究工作。他已经在水研究期刊 Water Research(SCI 水资源领域核心期刊排名第一)上面发表论文20篇,其中9篇为第一作者。作为主要参与人员的下水道腐蚀与臭味研究项目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赞誉并屡获大奖,最近获得的国际大奖包括:国际水协会全球项目创新奖、国际水协会亚太地区项目创新奖、澳大利亚商业与高等教育圆桌会议卓越合作奖、澳大利亚商业与高等教育圆桌会议最佳研发合作奖、澳大利亚水协会研究创新奖。
 
 
 
                                                         编辑:张莉 供稿:周春滟

    上一条: 我校喜获2016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
    下一条: 欢迎申报2018年度水处理研究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