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关于我们 中心资讯 研究方向 研发平台 成果展示 示范项目 管理制度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积极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参与
四川大学蒋文举教授莅临化学化工
成都理工大学刘国教授莅临化学化
王芬副教授作“静电纺丝——未来
唐成老师作“超交联多孔聚合物的
西华师范大学唐娅来校交流环境教
中心成员参加首届中国城市水环境
符东老师作“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
 
高浓度难降解工业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admin  2016/11/22 14:15:23  阅读:10349次

    杂环芳香类有机污染物处理技术
    与利尔化学共同承担完成的《氯代吡啶类除草剂废水综合治理与低排放技术》(课题编号:2009AA032906)863课题,针对氯代吡啶类除草剂废水中环境内分泌干扰物EDCs,永久性有机物POPs、多环芳烃PAHs等难降解污染物,采用臭氧协同微波紫外线、溶气气浮以及膜分离组合设计,解决了氯代吡啶类除草剂废水治理的难题。
    高效节能热调质污泥处理技术
    采用多级热能回收、精控层流后蒸煮核心技术实现了含水率>80%的污泥热调质处理后直接机械脱水含水率降至45%以下,比传统工艺节能30%以上。污泥节能型污泥处置和能源利用技术具有污泥脱水性能显著改善、系统高效节能等特点,已在混合污水与工业园区污水污泥处理中得到应用。
    多元协同高级氧化技术
    中心与重庆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南京赛佳共同承担的《高浓度难降解印染废水处理关键技术与设备及工程示范》(课题编号:2014BAC13B05)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通过开展高压纳秒脉冲等离体及多维电芬顿高级氧化的多元协同对强化预处理,大大提高了废水的可生化性。
    多元催化氧化集成技术
 通过多元催化技术集成增强协同氧化效能,显著提高了废水的可生化性,降低废水中有毒有害物质的含量,其创新及关键技术包括:(1)光化学氧化和非均相光催化氧化一体集成;(2)微细气泡臭氧溶气植入;(3)大功率脉冲式微波紫外线催化;(4)钠米TiO2受激辐射增强涂层技术。

    上一条: 村镇生活污水处理及回用一体化技术
    下一条: 水处理工艺研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