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  页 关于我们 中心资讯 研究方向 研发平台 成果展示 示范项目 管理制度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积极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参与
四川大学蒋文举教授莅临化学化工
成都理工大学刘国教授莅临化学化
王芬副教授作“静电纺丝——未来
唐成老师作“超交联多孔聚合物的
西华师范大学唐娅来校交流环境教
中心成员参加首届中国城市水环境
符东老师作“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
 
成都理工大学刘国教授莅临化学化工学院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admin  2021/4/1 17:22:10  阅读:13637次

 

         

 3月31日下午,成都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国莅临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指导工作。

 首先,刘国教授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朝菊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研究中心川东分中心、油气田废水处理研发中心等 ,对实验设备、实验场地、实验人员、科研情况等进行了了解。

 随后,刘国教授来到化学化工学院302会议室,参加了实验室建设专题座谈会。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朝菊、党总支副书记潘维及化学化工学院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刘国教授首先介绍了成都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发展中取得的经验。随后,刘国教授结合化学化工学院、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研究中心川东分中心、油气田废水处理研发中心已有的实验仪器设施及科研成果,着眼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发展大趋势,并结合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对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实验室要根据自身的特色优势,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强化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发挥科研平台在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方面的协同作用。

 

 

 朱朝菊书记对刘国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刘国教授百忙之中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指出,刘国教授的到来为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与特色,优化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提升科研实验室建设水平,提升科研服务于地方的能力。

撰稿:胡  涛

审稿:朱朝 

    上一条: 四川大学蒋文举教授莅临化学化工学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 王芬副教授作“静电纺丝——未来先进纤维材料制备技术”学术讲座